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首笔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配套融资正式投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4日 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首笔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配套融资正式投放 工行广东省分行供图
广东首笔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配套融资正式投放 工行广东省分行供图

  中新网广州9月14日电 (记者 唐贵江)记者14日从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获悉,9月初,该行向“阳春至信宜(粤桂界)高速公路项目”发放项目前期贷款3亿元,这是广东省首笔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的配套融资。

  自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举措以来,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总行决策部署,工行广东省分行聚焦基础设施等领域重大项目,及时开展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配套融资服务工作,积极协调项目各方,加快配套融资落地。

  据悉,工行广东省分行已完成第一批金融工具部分项目的审批,其余项目将继续对接推进。

  近年来,工行广东省分行坚持“与客户共同成长 靠服务创造价值 因地制宜服务好实体经济”的经营理念,聚焦“十三五”“十四五”规划纲要中的数百项重大工程,为广东省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撑。2017年至今,该行向省内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累计投放资金超5600亿元,主要集中在高速公路、铁路、城际轨道、能源、城建、港口、机场等领域,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广东区域协调发展和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