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沙粤海水务办纪律教育学习月助力《南沙方案》落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4日 2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3日电 (记者 王坚)南沙粤海水务有限公司(下称:南沙粤海水务)于7月到9月,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为落实《南沙方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线下,南沙粤海水务通过专项会议、专题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深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组织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通过廉洁书法、廉洁漫画、廉洁家书等方式让员工参与到廉洁教育中。组织观看广东省纪委监委和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制发的警示教育片,通过正反面典型案例教育,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线上,南沙粤海水务通过企业微信群方式定期向全体员工推送典型案例,推动学习教育广泛覆盖,组织开展合规、招标采购等专项业务培训,积极传播“廉洁创造价值”理念,传承粤海“勤廉”企业文化,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企业风尚。

  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学习方式,南沙粤海水务构筑起了廉洁教育学习网,确保廉洁教育全员覆盖,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同时,南沙粤海水务组织开展公司领导联系调研和讲廉洁党课活动,党总支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基层支部和单位进行联系调研,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选取基层联系单位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讲廉政党课、开展廉洁教育和形势教育,积极听取党员干部员工的意见建议,了解单位存在难点、堵点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问题,转变工作作风。

  此外,南沙粤海水务近期完善并印发了《领导班子成员基层调研工作机制》《工程招标“打招呼”登记报告暂行规定》《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行为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多项转作风、强监督的制度,不断构建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