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AITO推出首款纯电车型“问界M5 EV”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5日 11: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AITO品牌首款纯电SUV“AITO问界M5 EV” 作者 品牌方供图
AITO品牌首款纯电SUV“AITO问界M5 EV” 作者 品牌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6日电(记者 王华)AITO品牌9月6日发布首款纯电SUV“AITO问界M5 EV”。赛力斯汽车与华为联合设计的问界M5 EV搭载HUAWEI DriveONE纯电驱智能平台,采用全铝合金底盘及华为自研DATS(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带来澎湃动力和轻松的驾乘体验。

  该车型为解决纯电车型续航、充电用电的焦虑,推出智慧充电;并升级HarmonyOS智能座舱,将手机应用带上车。

  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表示:“AITO问界系列车型上市170天就完成超3万台交付,克服缺芯、疫情、高温、限电等因素影响,8月份单月交付破万台。”

  问界M5 EV外观延续极致、简约、纯净的设计理念,并结合隐藏式门把手、20英寸空气动力学轮毂以及主动进气格栅等设计,带来0.266Cd超低风阻,提升续航表现。

  问界M5 EV搭载HUAWEI DriveONE纯电驱智能平台,前交流异步电机+后永磁同步华为电机四驱组合总功率365kW,百公里加速4.55秒,拥有媲美超跑的操控体验。此外,华为自研的HUAWEI DATS系统可根据路况和车轮附着力进行动态的扭矩调教,在通过坑洼路面时轮速波动(颠簸感)稳定时间降低46%,座椅前向加速度(冲击感)下降31%,减少车辆晃动,让车辆行驶在颠簸路面时更平顺;在通过弯道时,DATS系统可进行扭矩的自适应调节,提升侧向力从而降低甩尾风险,让车辆过弯更平稳。整套系统采用动力线性化设计,能够根据需要动态降低电机功率,有效提升车辆续航。

  据介绍,在快充模式下,问界M5 EV从30%充至80%所需时间不到半小时,快充10分钟便可补航120公里。

  问界M5 EV全系共提供六款车身颜色、四款内饰颜色,零售价约为 28.86万元至 31.98万元。9月6日起,问界M5 EV将陆续在各华为门店及赛力斯用户中心进行真车展示,9月24日起正式开启试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