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北韶关将以“1+N”模式举办丰收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5日 11: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发布会现场 作者 韶关市政府 供图
发布会现场 作者 韶关市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3日电 (王坚 王子杰)广东省韶关市就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下称“活动”)于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活动”将于23日以1+N的模式开展。

  “‘1’即在新丰县设置主会场,‘N’即韶关其它县(市、区)作为分会场,联动全市上下同步开展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丰收节系列活动”。韶关市委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谢祥腾介绍,“活动”将突出农民主角身份,“将在开幕式前夜举办首届‘中国人保·乡村振兴杯’男子篮球赛决赛,在新丰县主会场开幕式上开展乡村民俗汇演、非遗文化表演、乡贤基层代表互动、表彰颁奖等庆祝活动,还组织韶关市乡村振兴成果展、农事趣味体验活动、韶关市农业科技展览等系列活动。”

  “除了以上主会场系列活动外,其它县(市、区)也将围绕‘庆丰收迎盛会’这一主题,立足本地特色和优势,突出‘一地一特色’,在乡村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共同营造全市同庆丰收的浓厚氛围。”谢祥腾表示,“例如乐昌市将组织农优品推介活动,打造特色美食小吃(糍粑)一条街,并精心举办‘十里长廊’星光夜市游园会”。

  “目前全市创建了翁源兰花国家产业园1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25个,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基本实现了县域全覆盖。”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许益云介绍,“(全市)培育了‘国字号’农业品牌46个,‘粤字号’农业品牌233个,建成乡村振兴示范带23条。”

发布会现场 作者 韶关市政府 供图
发布会现场 作者 韶关市政府 供图

  “新丰县2021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5.88亿元,同比增长19.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万元”。新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罗生说。

  据悉,中国农民丰收节设立于2018年,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法定节日,时间是每年的“秋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