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便民办税专项服务:有话“码”上说 “头雁”马上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5日 12: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在办税大厅服务窗口、咨询导税台设置“有话“码”上说指示牌 通讯员供图
在办税大厅服务窗口、咨询导税台设置“有话“码”上说指示牌 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2日电 (蔡敏婕)近日,广州市白云区税务局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建立税企沟通群的基础上,升级推出“有话‘码’上说,‘头雁’马上办”专项活动。各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在显眼位置张贴宣传牌,亮明服务承诺,纳税人缴费人有疑难问题只需要扫一扫二维码或者拨打值班电话,就能得到“头雁”党员突击队值班专岗的回应。

  据悉,“有话‘码’上说,‘头雁’马上办”是白云区税务局为进一步简流程、优服务推出的专项活动,纳税人缴费人遇到涉税疑点、难点、堵点可以一键“扫码”在线填写提交涉税诉求,或者拨打值班电话,税务人员收到相关诉求后立即跟进处理。

  刚入职白云区美味家美食店的财务人员刘小姐体验了这项服务。该餐饮企业开办不久仍处于辅导期内,每次申领专用发票数量不得超过25份,因为经营需要,企业催得急且刘小姐经验不足,到自助领票机办理业务发现不能成功申领发票。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扫码求助,没想到很快就得到了回应,税务人员将其引导至专窗对接辅导,按程序办理了增值税预缴,成功增购了增值税专用发票。

  为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诉求,该局36名党员“头雁”组成专班工作组,跟进处理反馈意见。对于一般性诉求,当场解决;较复杂诉求,2小时内回应初步处理情况,3个工作日内解决并反馈诉求人;特殊情况3个工作日无法解决的,及时向诉求人做好解释并于问题解决后1个工作日内反馈诉求人。

  “当前,经济平稳运行面临一定的压力,我们多付出一分,纳税人缴费人的疑虑就少一点。”刘诗玮介绍。

  除了针对难题逐条响应反馈、做到“一问一答”,白云区税务局还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回音墙”,对于咨询量大、关联性强、群众需求迫切的高频诉求事项,对回应内容适当延伸拓展,适时打包解读回应。尽量通过一份解读回应,解答系列相关问题,实现“一件事一次答”,回应潜在的咨询群众,取得“正要问已经答”乃至“未问先答”的效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