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方电网打造网络安全综合防护体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5日 12: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4日电 (程景伟)9月5日至11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据了解,南方电网公司经过“十三五”以来的不懈探索努力,科学构建了“体系化、实战化、常态化”网络安全综合防护体系1.0,实现了“边界防御,单一防御,工具式防御”向“全域防御,纵深防御,平台化防御”的深刻变革。

  据介绍,南方电网持续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并及时将网络安全完善至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中,确立了人身、电网、设备、网络四大安全防范目标。网、省公司组建网络安全调度控制中心,构建实战化的7×24小时全天候安全值守、监测预警、信息通报和应急处置机制,形成了全网统一的网络安全指挥体系。

  当前,南方电网构建的信息安全运行监测预警系统(IOS系统),已实现了全网管理信息区IT资源监控全覆盖,并入选国资委中央企业“十三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优秀案例。

  “十四五”期间,南方电网将持续推动网络安全与数字化发展协调一致、齐头并进。同时,构建具有南网特色的“全方位保护、全过程管控、全业务覆盖”的网络安全综合保护体系,使人、物、环境、管理各要素具有从根本上预防和抵御网络安全事件的内在能力和内生功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