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行广东分行大力支持“十四五”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5日 12: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农行广东分行与广东省水利厅现场签署协议。农行广东分行供图
农行广东分行与广东省水利厅现场签署协议。农行广东分行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4日电 (李映民 王淼怡 杨艳芬)水利工程是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安全工程,事关战略全局、长远发展和人民福祉,在稳经济、促就业、保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日,一场金融支持“十四五”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集中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农行广东分行与广东省水利厅现场签署《商业性金融支持“十四五”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并与广州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前不久,中国农业银行与国家水利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召开工作推进会。此次签约,是农行广东分行与广东省水利厅深入贯彻国家“十四五”规划、落实“总对总”协议的重要举措。

  根据合作协议,农行广东分行将在重大项目建设、金融服务创新、政策研究、信息交流等方面,与省水利厅全面加强沟通协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网点网络、信贷资金和集团协同优势,主动延伸服务链条,以水资源配置骨干网、防洪安全网、农村水利保障网、万里碧道网、智慧水利网组成的广东水网建设为重点,加大对水利项目的信贷投放力度。

  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金融国家队和主力军,农行广东分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主责主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截至2022年8月末,农行广东分行全口径贷款余额超1.8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854亿元,其中县域贷款比年初增加500亿元,保持“五行一社”首位;“十三五”以来,累计投放水利贷款400多亿元,有力支持了广州市北江引水、清远水利枢纽、东部输配水管道工程等重点水利基础设施项目,与广东粤海水务集团、广州市水务投资集团等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

农行广东分行与广东省水利厅现场签署协议。农行广东分行供图
农行广东分行与广东省水利厅现场签署协议。农行广东分行供图

  接下来,农行广东分行将积极加强与其他金融机构合作,通过投贷联动、银团贷款、联合贷款等多种方式,把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向深入,共同推动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