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掀起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热潮!“东莞融媒集群”正式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5日 12: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4日电(李映民 李获) 9月14日,“东莞融媒集群”成立启动仪式暨融媒创新分享会在东莞广播电视台举行。

  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一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东莞融媒集群”的成立表示祝贺!

  会议强调,东莞市镇媒体要以东莞融媒集群成立为新起点,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东莞特色的媒体发展新路子。一是坚持正确导向,把舆论“压舱石”做得更扎实。全市融媒集群要深入宣传十年来新时代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深入宣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成效,深入宣传十年来东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二是坚持内容为王,把社会“正能量”凝聚得更广。全市融媒集群必须围绕“双统筹”、“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文化强市、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主题,不断加大优质内容供给,唱响主旋律。三是坚持创新融合,把东莞“好声音”传播得更远。要有效整合全市媒体资源,实现共融互通,坚持移动优先,持续增强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和东莞故事,擦亮“四张城市名片”。四是坚持人才强媒,把媒体人“真本领”锤炼得更实。“东莞融媒集群”的成立为全市媒体人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要继续大力培养全媒体人才,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提高主流媒体人才吸引力和竞争力。

  广东省委宣传部新闻处一级调研员曾宝瑜代表省委宣传部及新闻处对“东莞融媒集群”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东莞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在广东媒体融合改革发展过程中,走出具有东莞特色的媒体融合新路子,同时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推动东莞媒体融合越走越好,越办越精彩。

  据悉,目前,东莞初步构建起以“东莞发布”官方号、东莞日报社、东莞广播电视台为龙头,3个园区和32个镇(街)融媒中心全覆盖的“3+3+32”东莞融媒集群,通过资源整合,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共融互通,进一步打通全市新闻宣传资源渠道,构建上下联动、协同发声、同频共振的大宣传格局,在更高水平上讲好东莞故事、传播东莞声音、提升东莞形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