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贸促会组织参加美国芯片法案解读和应对分析专题培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6日 11: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5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东省贸促会13日组织全省贸促系统、各经贸摩擦预警点、重点行业商协会和企业参加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主办的“美国芯片法案解读和应对分析专题培训”。

  培训邀请了中国贸促会海外常年法律顾问深入解读美国《芯片与科学法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对美国半导体研究、开发和制造企业的激励措施、对外扩建或建造新半导体生产设施的限制等,分析了该法案对我国芯片上下游相关产业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应对建议。

  专家建议,企业应从以下方面做好应对准备,一是持续关注法律进展以及配套的出口管制措施,留意美国后续可能出台更加严格的出口管制立法、执法措施;二是评估自身供应链、业务并进行应对,对上游物项、下游客户等进行全面评估,考虑上下游产业合作替代涉美供应链的可能性,并提前对技术断供、产能受限等情况做好应急预案;三是关注国内后续出台、更新的反制措施,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悉,本次培训积极响应企业需求,培训内容及时、全面,受到相关企业欢迎。

  广东省贸促会表示,将持续协助广东省相关产业和行业做好应对工作,充分发挥贸促系统预警网络的作用,紧密跟进相关进展,及时发布有关预警信息,实地调研摸排广东省芯片相关企业的经营现状、困难和诉求,联合中国贸促会和涉外法律专家指导企业做好应对措施,同时继续深入开展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工作,帮助企业识别和防范合规风险,完善合规体系建设,助力稳外资稳外贸。(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