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99公益日推出新玩法 “步步有礼”守护乡村儿童成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6日 12: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5日电 (记者 郭军)捐赠小红花超过1亿朵;公众募款总额超过33亿元,近六成关注乡村振兴项目……2022年“99公益日”近日落下帷幕,在这场连续十天的全民公益嘉年华里,以小红花捐赠为代表的公众参与创下新高。

  记者近日从相关方面了解到,今年99公益日在配捐机制、公益透明化建设、行为公益、公益互动新模式等方面继续创新,以数字化技术为社会各界和公益架起连心桥,进一步提升了网友的参与度和项目透明度。其中,首次推出的“一花一梦想”公益共创新玩法,倡导公众“用小红花,一块做好事”,共做公益“筑梦人”。活动期间上线了16个公益梦想,涉及关爱孤寡老人、关注乡村儿童、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等多个公益议题,当筹集小红花达到规定数量后,筛选合适的公益机构执行,帮助梦想落地,并定期向用户反馈梦想具体执行进展,联动多方资源一块做好事。

  活动期间,腾讯微保推出“步步有礼”专项公益活动,通过筹集爱心步数兑换“小红花”,即用户将每日微信运动记录的步数捐出,每1000步兑换一朵小红花,用小红花助力公益梦想,鼓励大家健康行走,一起做好事。活动期间,170万人通过腾讯微保参与健步捐花,共计捐出2.1亿步数。助力乡村儿童公益项目顺利达成,积极帮扶乡村特需人群,守护乡村儿童健康成长。

  腾讯微保此次活动着重关注乡村儿童,通过“步步有礼”链路每日兑换小红花即可直接助力“守护10000名乡村儿童的心理健康”“支持10000名乡村孩子的童画梦想”、“带400名乡村儿童探索湖北博物馆”等项目,为支持乡村孩子更加健康、自信地成长,希望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关爱陪伴、开拓眼界等相关支持服务,呵护孩子们的心灵,提升心智素养和心理韧性,播下对世界好奇和对未来憧憬的种子,支持他们成为更好的自己。(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