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规划安置房逾万套 广州最大安置房项目建设正酣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6日 12: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规划安置房逾万套 广州最大安置房项目建设正酣 作者 郭军
规划安置房逾万套 广州最大安置房项目建设正酣 作者 郭军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5日电 (郭军 王妙)记者15日从中铁城建了解到,总投资约113.8亿元、目前广州市最大的在建安置房项目——庆盛枢纽区块综合开发项目(安置房)工程(以下简称“庆盛安置区”)建设,目前正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全力推进,由中铁城建承建的C地块6号楼即将余本月底封顶。

  当日,记者在中铁城建庆盛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看到,120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劳作,挥汗如雨,塔吊、施工升降机等机械设备的轰鸣声汇成一支催人奋进的工地交响曲。

  聚集了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民心港人子弟学校和港式社区创智天地等众多重点工程的广州南沙新区庆盛枢纽区块,是今年广东省建筑领域的“明星项目”。在建设规模如此庞大复杂的工程背后,意味着许多扎根于此的原住民将面临大规模的搬迁安置。庆盛安置区由此应运而生,它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点民生工程。

  庆盛安置区位于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总面积约40.07万平方米。该项目主要包含68栋住宅以及相关配套的公共建筑、道路、绿化、商业等设施,总建筑面积约146.9万平方米(包含装配式建筑总建筑面积68.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3.8亿元,规划建设安置房10138套。该工程由中国铁建旗下的中铁城建、中铁建设和中铁二十五局等单位共同施工建设。其中由中铁城建负责施工的C、D地块,总建筑面积约61.9万平方米,含27栋32层高层住宅,安置户数3813套。

  中铁城建项目负责人邬文锋告诉记者,该项目建造水准和使用的装修材料都将超过一般安置房标准,媲美商品房。项目严格落实样板先行制度,装修施工前利用BIM技术对楼栋内的地砖、墙砖、吊顶和水电、消防管线等进行排布优化,模拟施工,所有工序样板经业主、设计、监理确认后才进行大面积施工。

  庆盛安置区还将配套幼儿园、中小学和商场等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安置官坦、三沙、石排、庆盛、沙公堡等东涌镇内五个行政村居民,未来还有部分将作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教职工宿舍。

规划安置房逾万套 广州最大安置房项目建设正酣 作者 郭军
规划安置房逾万套 广州最大安置房项目建设正酣 作者 郭军

  “我们工程100%为装配式建筑,采用全现浇外墙+叠合板、预制楼梯+预制内隔墙的装配式方案,装配率达到51.4%。”中国铁建庆盛枢纽区块综合开发项目指挥长陈爽介绍说,为全力以赴建好民生工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标准、高质量安置房,庆盛安置区68栋单体住宅全部实施装配式建筑。此外,庆盛安置区项目还全过程贯穿"绿色工地”理念,应用建筑垃圾无废处理、水资源净化循环使用、装配式路面等多项绿色施工技术,同时,应用自主研发的智慧建造平台。

  据悉,庆盛安置区项目预计2024年4月30日完成竣工验收。项目建成后,将推动南沙庆盛枢纽区块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加快产业导入,为南沙自贸区建设粤港澳创新成果产业化基地和国际化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打下坚实基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