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红色题材话剧《风起》广东省内巡演收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6日 12: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话剧《风起》剧照。通讯员 供图
话剧《风起》剧照。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5日电 (记者 程景伟)原创红色题材话剧《风起》9月15日在珠海大剧院落下帷幕,标志着其2022年广东省巡演圆满收官。

  由中山市委宣传部、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中山市文化馆、中山火炬歌舞团联合打造的话剧《风起》,于6月23日起在广东省内进行巡演。此次巡演场次共12场,分别在广州、珠海等城市开展巡演,受益观众高达6000余人。

  话剧《风起》由中山市文化馆戏剧专干、中山市戏剧家协会主席田金刚担任编剧,由广东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话剧表演艺术家杨春荣担任导演。该剧主要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一天,国民党当局突然封锁了广东岭南镇顺福客栈,要找出一个肩负着特殊使命的共产党员。于是,在客栈内的所有人:左右逢源的商人冯廷辉、孤身打理客栈的老板娘、充满正义感的肖燕男、外强中干的周教授、义愤填膺的小鞋匠,开始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甄别之战。

话剧《风起》剧照。通讯员 供图
话剧《风起》剧照。通讯员 供图

  此外,话剧《风起》巡演期间在广州召开了专家研讨会,专家们就该剧的主题内涵与艺术价值进行了深入阐析,给予了作品高度评价,认为该剧是一部选材新颖、立意鲜明、独具个性的一部红色题材的作品。在主题表达与戏剧叙事融合创新的层面,进行了可贵的艺术探索,也走出了红色题材叙事的“岭南特色”与“岭南风格”。

  话剧《风起》自2020年9月首演以来一直得到专家及观众们的好评和关注,荣获第十四届广东省艺术节三等奖,入选广州市的2021年广东省“百年百场”精品展演。在此次广东省内巡演前,已经在中山市和广州市巡演了30余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