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弘扬科学精神 57位世界科学巨匠蜡像亮相广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6日 12: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爱因斯坦蜡像。通讯员 供图
爱因斯坦蜡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5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日,适逢全国科普日,“世界科学人物蜡像馆”亮相广州正佳广场,展出52组(57位)科学巨匠蜡像,开启科学与艺术的自由对话,带领观众感受科学精神、点亮科学梦想。

  这些伟大人物包含了物理定律的发现者、天文现象的观测者、医药疗法的发明者,以及汽车、飞机、火箭的创造者,还有生活中的空调、冰箱、微波炉以及方便面的发明者。比如,交流电之父尼古拉·特斯拉,他小时候像“中了邪”般地沉浸在发明创造的幻想里,还有一项特殊技能,不需纸笔,能在脑海中建立发明物的完美细节和模型。

牛顿蜡像。通讯员 供图
牛顿蜡像。通讯员 供图

  又如,发现万有引力定律的牛顿,小时候就已经十分喜欢动手做玩具、小器械,他做的灯笼、风筝十分精巧。

  大象东方联合广州正佳广场推出了“世界科学人物蜡像馆”。据悉,这些蜡像全部出自大象东方创始人周雪蓉的团队之手。周雪蓉表示,本次创作项目需要深入了解每个科学人物的生平故事及关键贡献,再进行蜡像雕塑,对蜡像的表情动作要求严格,以求完美呈现每位科学家一生中最重要的发现时刻。

  创作团队对科学人物获得重大发现或发明的年龄、外貌、姿态皆进行考证,结合了当时年代的服饰配件、桌椅道具,和实验仪器,打造出完美仿真的科学家本人及其工作环境。

袁隆平蜡像。通讯员 供图
袁隆平蜡像。通讯员 供图

  这些蜡像的动人之处,不仅是逼真的外型,更在于作品内在的精神和表达出的情感,为各年龄层的参观者带来深刻的观赏体验。近年来,周雪蓉团队还与时尚界、影视界等跨界合作,参与了如《西游记之齐天大圣》《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等西游系列电影角色的蜡像创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