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提前20天!佛山城发中心项目完成地下室底板浇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6日 12: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佛山城发中心项目完成地下室底板浇筑 刘桐供图
佛山城发中心项目完成地下室底板浇筑 刘桐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5日电 (蔡敏婕 刘桐)近日,由中建四局承建的佛山城发中心项目建设取得了新进展,顺利完成了核心筒地下室底板浇筑,比预定节点提前了近20天。本次浇筑历时87小时,浇筑体积达8112立方米,浇筑效率达每小时94立方米。

  项目本次浇筑筏板厚度最高达8米,属超厚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施工体量大、技术难点多、建筑构造复杂。中建四局佛山城发中心项目团队发挥攻坚克难精神,以科技为引领,精心组织,高效施工,保障混凝土浇筑工作高质量完成。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采用了一系列技术措施:以型钢式马镫做为底板钢筋支撑,增加支撑强度;埋设感应片式大体积混凝土温控系统,敷设循环水管,有效控制温度;坑内采用悬臂式挡土墙替换传统式支护桩,在保障安全的同时减少工期成本。

  据了解,佛山城发中心项目位于佛山市禅城区季华路商圈,总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最大建筑高度196.2米,是佛山市城市形象更新升级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佛山带来一个集金融办公集群、城市地标、精品文旅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打造佛山新门户、湾区新坐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