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擦亮“食在广州”招牌 广府风味小吃技能竞赛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6日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9月16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2年广州市广府风味小吃技能竞赛暨第三届“青年粤菜师傅”创新创业竞赛16日在广州正式启动。此次竞赛设置广府风味小吃组、创新组、创业组三个竞赛组别。

  其中,广府风味小吃组为“青年粤菜师傅”创新创业竞赛首次设立的赛道,旨在借鉴“兰州拉面”“沙县小吃”等特色小吃产业发展经验,打造以“广府河粉”为重点的广府风味小吃品牌。据悉,竞赛指定作品为沙河粉,广州沙河粉传统制作技艺已被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张碧儿称,此次竞赛,广府风味小吃组以中式面点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四级(中级)、创新组以中式烹调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四级(中级)进行赛题开发,竞赛以实操方式展开。理论知识内容融入实操技能中进行考核。实操模块总分100分制,60分(含)以上为合格。

  广府风味小吃组、创新组参赛选手在竞赛中考核合格,可获得相应的技能等级证书。此外,各竞赛组别一等奖获得者,还将获颁发“羊城工匠杯”证书。

  所有参赛选手由广州市各区遴选、限额推荐。广州方面希望通过市区联动,合力挖掘和培育一批广府小吃、粤菜技能人才和品牌,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

  此次竞赛将于今年11月在广州市增城区正果镇正果老街举行,届时现场还会开展“粤菜师傅”工程及粤菜文化展示、沙河粉制作传统技艺及创新做法展示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擦亮“食在广州”的金字招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