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供电局: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7日 22: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巷尾站多站合一直流微电网示范项目。钟美玲摄
巷尾站多站合一直流微电网示范项目。钟美玲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6日电 (李映民 李获 钟美玲)近日,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对外发布《2021年社会责任实践报告》,并在东莞滨海湾新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签约仪式现场,展示了东莞供电局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电力供应、绿色环保、经营效率、社会和谐等主要履职方面的做法和成果。据悉,这是东莞供电局连续第9年对外发布社会责任实践报告。

  一直以来,东莞供电局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推进社会责任管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用优质的电力供应和电力服务助力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

  建设坚强电网

  东莞供电局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推动电网结构优化升级。2021年,实现电网建设核准、投产两个“三创新高”目标;全年共投产工程23项,其中新投运变电站11座、新增变电容量563.7万千伏安、新增输电线路长度283.4千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动能。强化政企合作,推动全市镇街(园区)召开电网建设专题会,加快推进电网建设项目落地。建成涵盖数据中心、工业园区及办公生活园区的多用能场景交直流配用电示范工程——国重4.1项目。

工作人员为电动汽车充电站进行检查。钟美玲摄
工作人员为电动汽车充电站进行检查。钟美玲摄

  优化供电服务体验

  东莞供电局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让电力更可靠,用电更轻松。深化电子证照、电子合同和电子签章的应用,政企联动实现“无感过户”,让客户“一次都不跑”。首创“现场答复供电方案”,大大缩短供电方案制定时间。推动地级市供电可靠性管理计划实施办法,从政策层面支撑“获得电力”供电可靠性。持续优化供电服务体验,深入打造“三零三省五个一”供电服务模式,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中“获得电力”指标进入全国标杆行列,第三方客户满意度连续六年在南方电网地市局中排名第一。2021年东莞全社会用电量首次突破1000亿千瓦时,城市供电可靠率99.9927%,城市综合电压合格率100%。

  依托交直流混合电网、数字电网等新技术,东莞供电局在松山湖构建绿色高效、柔性开放、数字赋能的新型电力系统,为大湾区城市能源转型提供可复制推广的典型范例和实践经验,推动松山湖列入全省3个区级新型电力系统先行示范区,在地市局层面率先发布服务“双碳”十项行动,助力东莞加快向生态之都、绿色之城转变。2021年,推广电能替代项目260个,投运充电桩1256个,建成“六站合一”能源综合体、中压柔性互联等17个管控项目,为地方绿色低碳发展提供坚实的清洁能源基础。

  推动创新发展

  东莞供电局不断加强数字化技术应用,推动电网数字化转型发展,深化“科技兴安”,实现无人机航线规划及自动巡检全覆盖;深化政务电力数据融合应用,数据价值开发取得突破。整合科研创新资源,培育创新人才,累计有效发明专利拥有数423项,新增数量居广东电网第一。

  此外,东莞供电局加快推进配网建设,提升农村供电服务,为乡村振兴“充足电”,2021年开展提升配农网10个专项行动,积极布点新电网设备,提高乡村电力保障水平。持续开展“蓝公益·电莞家”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打造“关爱小候鸟”“‘电’亮回家路”等志愿服务项目,向社会传递温暖。

  下阶段,东莞供电局继续以可靠电力支撑区域建设,以绿色能量推动转型升级,以改革创新实现高效运营,以回馈之心服务社会和谐,助力地方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