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二届南科大“梧桐树”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7日 22: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7日电 (记者 陈文)9月16日,第二届南方科技大学“梧桐树”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来自海内外14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比赛中,深圳孚科仪器科技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基于逆数智能分析技术的粉末材料检测工作站”获得一等奖。

  大赛以促进“双创+”效应叠加、赋能转化为导向,通过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加速聚集产业、技术、资本、人才,聚焦产业投资、赋能科技创新。项目涵盖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制造装备、新材料与绿色低碳、生物医药与健康等4个前沿科技领域,对标赋能深圳布局“20+8”产业集群和创新高质量发展。

  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226个项目报名,其中海外背景项目88个,占比39%;深圳市外项目54个,占比24%。晋级半决赛项目53个,经现场路演比拼,14个项目冲出重围,晋级决赛。

  此外,参加决赛的14个项目,已经有近半数与投资机构达成了投资意向。赛后,大赛平台将为参赛项目落地深圳进一步提供投融资服务、技术咨询服务、科研设施开放服务、创业空间服务、引才引智服务等系列支持,持续为参赛企业赋能。

  南方科技大学总会计师王苏生教授表示,“南科大梧桐树”双创大赛是在学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后举办的一次重要赛事。大赛的宗旨是助力海内外高科技人才来深创新创业,继2021年赛事创办以来,南科大成功打造“南科梧桐”品牌,为服务“双创”作出了积极贡献,有力助推了深圳市及粤港澳大湾区双创生态建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