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新材料、节能环保企业聚广州南沙 科技双创大赛上“比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7日 22: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6日电 (记者 王坚)由广州市南沙区科学技术局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2022年广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节能环保行业赛”及第六届广州创投周-科技金融精准面对面活动(新材料、节能环保行业专场)16日在南沙举办。

  广州创投周是以风投创投为主题开展的创新创业创投活动周,至今已走过6个年头。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一级调研员石鹏飞提到,历届创投周已促成银行、投资机构累计为千余家大赛企业提供股权、债权融资超210亿元,取得了积极成效。

  石鹏飞还强调,他希望此次双创大赛新材料、节能环保行业的参赛企业相聚南沙,可以赛出水平,也希望各创投机构、金融机构在本届创投周挖掘和支持更多优质大赛企业。

  南沙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谢伟对广州市科技局将新材料、节能环保2个行业赛道交付南沙承办表示感谢。他介绍,南沙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11亿元,同比增长3.7%;1-8月规上工业产值增长10.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8%,实际利用外资增长超2倍。

  目前,南沙正加快落地“双15%”税收优惠等重大政策,精准推出独角兽“黄金牧场”九条、“元宇宙九条”、“科创十条”等特色专项政策,已落户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32个,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航空航天、海洋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成型成势。

  今年的大赛,南沙区共发动432家科技企业报名,较去年增长了30%,再创历史新高;有18家企业晋级省赛决赛,10家企业入围国赛,占广州市入围企业近1/5。

  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秦海鸥为在座领导及企业介绍双创大赛及创投周活动的背景。南沙企业在去年及今年在创赛中取得数量和质量双提升,未来也将组织创投机构、银行、高校院所等创新资源要素,通过一系列科技成果转化活动,为南沙的科技企业综合赋能,与南沙企业共同成为《南沙方案》的见证者、参与者、共建者。

  据悉,通过此次面对面活动,实现了南沙区政府相关部门、银行及投资机构与创赛优秀企业之间的良好互动,体现了南沙区对科技企业的高度重视。南沙期待和欢迎各类科技企业及优秀人才走进南沙、加盟南沙、热爱南沙、扎根南沙,并借助南沙区的利好政策和优质的营商环境发展壮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