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北部湾推进产业合作对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7日 22: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6日电 (记者 程景伟)粤港澳大湾区与北部湾经济区“两湾”联动产业合作对接会近日在广西南宁举办。

  大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发展改革委、北部湾办、广东省商务厅等政府相关负责人,及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产业目标企业参会,旨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与北部湾经济区“两湾”联动、产业协同、合作共赢。作为地处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区位与港口资源优势相叠加的核心区域,南沙进口贸易创新示范区受邀出席活动并作推介。

  据了解,北部湾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两湾”联动,成为激发新一轮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近年来,南沙逐步形成“三区一中心”(国家新区、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和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的发展新格局。借助此次对接会平台,希望携手北部湾城市群,加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合作,促进产业联动发展,共同打造华南地区最大的对外开放门户。

  北部湾城市群背靠祖国大西南、毗邻粤港澳大湾区、面向东南亚,是我国沿海沿边开放的交汇地区,与南沙地理位置相近、优势产业互补。近日,广西至广州港南沙港区首趟集装箱海铁联运班列开行,全程铁路运距约1000公里,从柳州工厂送达南沙港用时仅4天,同比公路运输成本降低约20%,北部湾城市群与大湾区实现更高效的互联互通。

  据介绍,大湾区与北部湾将积极探索打造“两湾快线”,以钦州和南沙港为基本港和枢纽,辐射东盟和中西部及珠三角地区,实现航运上的共赢。(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