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珠江太古聚龙湾项目动工 打造世界级滨水商业地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7日 22: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聚龙湾片区实景图。 作者 珠实集团供图
聚龙湾片区实景图。 作者 珠实集团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6日电(王华 李雨霞)广州珠江太古聚龙湾项目16日动工,该项目将打造成一座兼具浓厚岭南特色的世界级滨水商业地标,助力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荔湾区政府、珠江实业集团和太古地产现场正式签署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将探索国有企业开展中外合资经营新路径,建设国际化商业新地标。

  珠实集团负责人介绍,是珠实集团根据广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聚龙湾片区是“文商旅创居”融合城市滨水区典范,本次签约动工标志着聚龙湾开发建设走出关键一步。

  广州珠江太古聚龙湾项目所在的聚龙湾片区是广州正在推动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打造的12个滨江高端产业园之一,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广佛核心区,总占地面积1.56平方公里。项目自然资源禀赋得天独厚,5公里滨水岸线纵横交错,30多处历史文化遗存别具一格,由珠实集团进行统筹开发。

  自去年8月摘牌聚龙湾片区以来,珠实集团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产业引领、全程服务”的开发模式,对聚龙湾项目实施以国企旧厂带动周边旧城、旧村成片连片改造。

  聚龙湾片区先后荣获国际绿色事业认证协会颁发的SITES(可持续性场地评价体系)铂金奖,ARCHITIZER A+ Awards 全球旧建重造品类最高奖——评审之选大奖;聚龙湾片区城市设计方案获得广州市城市规划协会2021年度优秀城市规划设计市级优异项目、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协会2021年度省级优秀城乡规划设计项目二等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