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 全国双创活动周“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9日 13: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现场。 作者 深圳理工大学(筹) 供图
“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现场。 作者 深圳理工大学(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8日电 (记者 郑小红)“2022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合肥)”活动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合肥市中安创谷合创巢举办,超过200名双创项目代表、科技企业代表与投资机构代表参与了活动。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武斌,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吴劲松,安徽省合肥市委常委袁飞,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纪委书记、深圳理工大学筹备办副主任冯伟到会并致辞。

  武斌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是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主要活动之一,也是中国科学院对外展示双创成果,交流双创经验,与产业界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将推动中科院更多优秀科技项目实现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冯伟在致辞中介绍,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已累计服务5万多的创客,孵化了200多个创客的实体,在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方面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探索的“楼上创新,楼下创业”的创新举措被写入国家发改委“推广深圳经验47条”中。

  创客之夜邀请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信和,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建华,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森作主题演讲。

  现场,“室内外一体化运动感知及高精度定位系统”“便携式土壤重金属LIBS现场监测仪”等15个中科院、合肥、及“率先杯”大赛优秀科技项目等双创代表项目展开路演;100个中科院、合肥及其蜀山区优秀科技双创项目现场展示;20多家投资机构代表参与项目对接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合肥市科学技术局、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深圳理工大学(筹)、合肥蜀山科技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