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电白: “一对一”“面对面”普法 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0日 13: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9日电 (梁盛 梁晶晶)为了进一步增强全民共同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连日来,广东茂名市电白区检察院的干警们,深入基层“一对一”“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普法,用实际行动“不留死角”地保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阿伯,如果有陌生人向你推销可以包治百病的保健品和特效药,可千万别信啊!”“千万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遇到事情多和子女商量商量,再做决定。”近日,在山海社区一居民家中,来自电白检察院的检察干警们以拉家常的方式向老人讲解相关预防知识。

  据介绍,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中,电白检察干警们针对老年人在辨别、分析、防范养老诈骗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当地发生的典型案例和可能出现的养老骗局,重点向老年人群体揭露以骗售“老年产品”、代办“养老保险”等为名实施的各类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诈骗手段,有针对性地揭露各种骗术。他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透防范技巧,引导老年人提高反诈意识,科学理性消费,牢记“不轻信、不贪心、不盲目、不转账”,警惕花样翻新诈骗手段,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养老诈骗线索,向身边亲友分享防骗知识,自觉抵制防范各类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检察干警们深入基层,以讲案例、拉家常等“接地气”的方式,向群众“一对一”“面对面”讲解相关预防知识,有效提升群众的互动性和参与度,让老年群众更容易接受。同时还强化了农村老年人的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电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容慧辉表示,接下来,电白区将持续深入基层,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做到“不留死角”,进一步增强全民共同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以实际行动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筑牢防范养老诈骗“防火墙”。(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