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国科普日”广州多家公园景区举办科普系列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0日 14: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小金丝猴征名会。通讯员 供图
小金丝猴征名会。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9日电 (记者 程景伟)9月17日全国科普日,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动植物科学知识,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广州市多家公园景区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科普活动。

  在广州动物园,清晨观鸟、小金丝猴征名会、“第231期科普大课堂—昆虫:从天上到地下”等科普活动精彩纷呈。此外,广州动物园还参加了华南国家植物园举办的全国科普日活动,现场设置了探索动物奥秘科普小驿站,带去穿山甲、白鹇、豹猫等本土动物的标本,并开展相关互动小游戏,结合自制特色纪念品与市民进行互动,向公众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

  广州中山纪念堂开展“诗情绿意科普润童心”科普研学活动。顺着1公里的生态历史文化游径,科普宣讲员为小营员们讲述古树名木的故事,认识白蚁监测系统+探秘文物建筑实时监控系统。

观鸟活动。通讯员 供图
观鸟活动。通讯员 供图

  广州市白云山鸣春谷景区在白云山山顶广场开展了“广州科普游之全国科普日专场活动”,50位活动报名者参与了科学赏白云山自然美景的科普活动。活动分为知识讲座、实践体验和户外导赏三个环节。

  在华南国家植物园举办的2022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暨第五届广州科普嘉年华活动上,广州市儿童公园参加以“非遗文化我传承凉茶文化知多少”为主题,通过“亲子游戏+趣味科普展板+植物观赏”的互动体验形式,展示了公园独特的广东凉茶科普文化。

广州市儿童公园参加2022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暨第五届广州科普嘉年华活动。通讯员 供图
广州市儿童公园参加2022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暨第五届广州科普嘉年华活动。通讯员 供图

  同时,广州市林业生物防治检疫和渔业保护区管理中心则主要以科普展示、派发宣传资料、物种展示、科普讲解等形式开展,市民和小朋友们近距离观察到了绿海龟、玳瑁等不常见的水生野生动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