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推动企业员工文明共建共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0日 14: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交流推进会近日举行,图为推进会现场。东莞市委宣传部供图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交流推进会近日举行,图为推进会现场。东莞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9日电 (李映民 李获)友善东莞,文明共享!由东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交流推进会近日在中堂天安数码城举行。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一婷出席活动。

  据悉,围绕东莞市委关于努力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的奋斗目标,东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创新实施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希望通过具体行动,促进广大企业员工、产业工人的文化权益和文明体验,推动服务资源下沉,进一步满足广大企业员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打造培养流动人口精神文明成长的大学校。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实施以来,不少镇街结合实际、积极探索,纷纷拿出真招、实招、好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在交流推进会上,中堂镇、企石镇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前期开展“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的具体做法,以及下来的工作思路和设想。主办方还邀请了来自产业园区、企业、媒体以及高校、党校等5位嘉宾,围绕“友善东莞文明共享,助推千万人口实现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主题展开对话,从不同角度畅谈对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的看法。

  城市文明的塑造,不仅需要上层建筑的引领,更需要基层的广泛参与。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63家企业(产业园)参与试点、252名企业员工被初步遴选为“城市文明执行官”人选,加入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中来。活动现场,武一婷为全市首批文明共享计划试点企业和城市文明执行官代表颁发了牌匾和聘书。

  在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的八项举措中,开设企业思政课是重要的一环。市文明办联合“东莞梦”公益平台,专门为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打造了以“打工人不平凡的故事”为主要内容的精品思政课,并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广东省政协委员尹利平讲述了一堂示范课,引发现场强烈共鸣。这样的思政课将覆盖所有镇街并培育一批“种子讲师”,将故事里的力量在企业员工中传播得更广、激发得更强。

  活动最后,主办方为该文明共享计划组织创作的主题曲《做自己的光》首次公开演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