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家庭家教家风展闭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0日 20: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好家风”吹进千家万户,好传统带进新征程。主办方供图
“好家风”吹进千家万户,好传统带进新征程。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0日电 (唐贵江 许真)近日,由广东省直机关工委、省文明办、省妇联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传承好家风”——广东省家庭家教家风展在广东画院闭幕。

  17天展期内,省直和中直驻粤100多个机关事业单位以及部分市直单位、企事业单位前来观展,观众预约观展热度持续高涨,反响积极热烈。

  本次展览分为“‘典’论家风——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牢记嘱托——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时代新风——传承红色家风弘扬岭南文化”三大篇章,以图文展示为主,辅以实物展陈、视频演播、沉浸式场景互动体验等丰富形式。展览共展出图片258张、家风故事89个,侨批、剪纸等家风主题物件逾200件,以小切口展示近年来广东取得的新变化新成就,多维度立体化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教家风,是广东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成果的一次巡礼。

  展览展出的89个优秀家风故事纵贯古今,家风特色鲜明。从“杨家将”“孟母三迁”经典故事到杨匏安、焦裕禄等革命先辈,从广东各行各业的40位先进典型人物到省直机关近年来获得“全国最美家庭”“广东省百户最美家庭”“广东省五好家庭”等荣誉称号的25个家庭,展览以多种形式展示他们的先进事迹、讲述优秀家风故事。

  现场还展出一批雕塑作品,出自广东雕塑名家潘鹤、梁明诚、许鸿飞。其中,《当我长大的时候》、《艰苦岁月》等雕塑作品深受观众喜爱,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听了讲解员介绍焦裕禄制定的《干部“十不准”》,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监察室四级调研员林波深受感染:“家风建设抓实、抓紧了,家庭、家族腐败等不良现象就能得到一定遏制。”

  广东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在观展后表示,省作协将进一步挖掘展览展出的各条战线模范人物的闪光点,通过文学创作传播家风建设成果,助推党风政风民风建设。(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