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扶持老字号 电商平台联手百年老店焕新传统文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1日 13: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9月14日,天猫老字号掌门人研修班开班。
9月14日,天猫老字号掌门人研修班开班。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5日电 (记者 许青青) 近年来,不时有老字号品牌强势“出圈”,成为当代年轻人的“心头好”。百年老店“翻红”的密码究竟是什么?

  14日,全国12个省市的老字号协会及老字号品牌代表参加了由天猫市场部联合天猫商家策略中心、淘宝教育等举办的首届“天猫老字号掌门人研修班”。

  据悉,此次老字号掌门人研修班是天猫市场部2022年老字号新神奇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与有志于焕新品牌的老字号企业一起,探讨“翻红方法论”。

  在当日的开班仪式上,天猫还发布了“2022天猫老字号新动力扶持计划”,该计划从新供给、新营销、新运营三大数字化能力维度,面向平台上的老字号企业提供共计12条相关扶持措施。

  其中,“供给革新”从趋势品类挖掘、产品创新,到对接艺术家、设计师、IP资源等合作,再到包装设计定制,新品孵化的几乎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都有涉及。

  近年来,老字号的创新发展有着喜人的增长趋势。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超过50%老字号加入电商转型快车,老字号百年品牌也呈现了翻红趋势,很多老字号比如回力、知味观等已经成为95后最喜欢的品牌。

  在当日的开班仪式上,主办方颁出覆盖新供给、新营销及新运营等三大类型、六大维度共计15个奖项,包括五芳斋、老庙黄金在内的老字号代表品牌,获评“老字号新标杆”奖。

  据悉,在商务部认证的1128家中华老字号中,有近一半已经在天猫开设旗舰店。2022财年,天猫平台上7%老字号旗舰店年成交额超过1亿元。(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