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沙井街道经济推介系列活动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1日 19: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0日电 (记者 陈文)近日,以“先进制造,沙井力量”为主题的深圳市宝安区沙井经济推介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主要展现沙井围绕先进制造,在创新产品、创新企业、营商环境领域的拼搏与实践。

  据介绍,沙井占地约15平方公里、街道总面积2/5的范围纳入大前海版图,宝安区“422133”发展主框架将前海深港先进制造业合作区和深圳西部市级中心规划建设作为重点发力点。

  据悉,沙井辖区现有工业企业4490家,“四上”企业1111家,其中规上工业791家(产值50亿以上4家,十亿以上18家,亿元以上210家),国高企业772家、六类百强企业33家、上市企业1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家,省专精特新企业17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92家。“四上企业”是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等这四类规模以上企业。

  同时,沙井街道拥有国际会展城、海上田园城、海洋新城和宝安综合港“三城一港”规划叠加优势,海、路、空、高铁、地铁、城际“六位一体”的综合交通网络日趋完善,沙井正迎来建设“西部中心、智造重镇、魅力蚝乡”的重要窗口期、快速发展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