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酒业新零售迎加速发展 酒类平台洞察年轻消费需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1日 19: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9日电 (蔡敏婕)近年来,在新兴营销变革和消费观念发生转变的当下,酒类新零售持续打破线上线下传统区隔,传统的运营方式被改变,直播带货,社群营销,线上邀约线下体验,电商卖酒屡见不鲜。酒类电子商务平台成为重要酒行业销售渠道补充,推动传统的国内酒水流通业的发展。

  如今,随着电商新零售蓬勃发展,消费者线上购物,线下体验消费习惯已经养成,传统酒企对新零售重视程度不断上升,酒类线上化率持续提高。

  近日,第四届美酒节收官。据介绍,大健康平台VTN酒水类目上线于2018年10月,4年来累计销售额突破15亿元。今年的,张裕解百纳、黄鹤楼、茅台醇等多个酒品牌亮相美酒节并发布新品。据VTN微醺酒馆总经理郭阳介绍,该平台上的美酒品牌包括中国、澳大利亚、智利等国家和地区,品类从葡萄酒拓展到白酒,白兰地,威士忌,到清酒,果酒等。

  郭阳称,该平台针对酒水类目升级其仓配服务,旗下新仓库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实现专业化、数字化管理。

  年轻人已成为酒类市场消费的主力军。据《2020年轻人群酒水消费洞察报告》显示,“90后”“95后”正在成为酒市场中新鲜的增长动力,其中“90后”的人均消费已超整体水平。

  有调查指出,年轻人选择饮酒主要是用作娱乐和放松,喜欢微醺的轻饮酒。此外,青年人也注重身体健康,不会过量摄入酒类。因此,年轻化、时尚化、个性化的多元消费诉求,成为酒企必须考虑的因素。

  郭阳表示,在当今竞争激烈的酒水市场上,唯有不断进行平台的升级和产品的更迭,服务好酒水新零售的每一个细节,才能打造创新标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