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创投周聚焦高端装备制造业 科技金融精准赋能企业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2日 19: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中心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1日电 (记者 王坚)第六届广州创投周正如火如荼地举办,期间,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2022年广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决赛于20日在该市天安节能科技园举行。

  当日,第六届广州创投周系列活动——科技金融精准面对面(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专场)也在广州市科技局、番禺区人民政府指导下,由番禺区科工商信局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番禺区科技金融促进会承办。

  据悉,该活动依托此届大赛决赛为契机,邀请区域主管部门、投资机构、金融机构、高水平研究院相关代表,举行相关企业资源对接活动,加速企业创新发展。

  “我们将持续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共同推动广州科技创新构建新发展格局;也希望番禺区继续围绕建成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高地为目标,共同助力广州科技创新构建新发展格局!”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市管一级调研员石鹏飞表示,当前,如何更好地发挥市场、资本、平台的作用给企业赋能,对市、区各级政府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我们要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用平台的思维成事。

  “番禺作为大湾区最具投资活力与发展潜力的城区之一,我们热忱欢迎大家到番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广州市番禺区政府副区长夏坚说。

  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秦海鸥表示,从大赛到创投周到科技金融精准面对面,今年大赛让更多企业接触到投融资,线上路演视频后续可通过科技金融智慧大脑推送给更多创投机构,通过大赛实现价值,展现自我。

  活动现场,过往大赛获奖企业代表现场分享了参与大赛的经历。围绕科技金融精准面对面的活动主题,各参赛企业代表也主动讲出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痛点需求,涵括股权融资、技术型人才的稀缺、高水平院校对接合作等需求。

  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资源对接需求,出席活动的投资机构代表与企业进行了现场交流,从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角度出发,探讨了未来投资合作的重点方向。

  在现场需求对接沟通后,还围绕“番禺人才生态30条”政策重要举措向在场的参赛企业代表进行了细致解读,并为在场企业带来了最新的广州市科技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