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汕头海事局组织辖区危险品码头开展溢油应急演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2日 19: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组织辖区危险品码头开展溢油应急演练 作者 许淑玲
组织辖区危险品码头开展溢油应急演练 作者 许淑玲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1日电 (郭军 胡勇 许淑玲)为做好重点防护期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有效应对各类水上突发事件,营造安全稳定的水上交通环境,9月21日上午,汕头海事局组织辖区危险品码头、清污公司在得源码头开展溢油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于9时30分在得源码头拉开帷幕。模拟事故船“雨田XX”在燃油加装作业时,由于船员操作疏忽,燃油从透气管冒出,从左舷甲板下水口溢油并流入水中。海事部门在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反应预案:指导船方按照应变部署要求,利用船上防溢油物资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派出“海巡09015”船、“海巡09036”船到事故水域进行现场指挥和交通警戒;协调辖区清污公司派出“龙跃清X”船到现场布设围油栏、抛投吸油毡和喷洒消油剂,做好应急防污工作;发布航行警告对事故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经过一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处置,船舶溢油得到有效控制,海面油污得到有效清除。本次演练达到预期目标,通过本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和合作,有效检验了应急处置协调能力。

  下一步,汕头海事局将紧盯重点时段、重点水域、重点船舶,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化解水上交通安全重大风险,切实做好重点防护期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