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肇庆市成功核发首本海船船员适任证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2日 23: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陈某展示自己的海船船员适任证书 作者 肇庆海事局供图
陈某展示自己的海船船员适任证书 作者 肇庆海事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1日电 (郭军 白振江 侯平洋)“没想到,在肇庆家门口就能办理海船船员适任证书,真的是太方便了!”刚刚领取到海船船员适任证书的肇庆籍大学毕业生陈某兴奋地说道。

  记者从肇庆海事局了解到,近日,肇庆海事局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将首本肇庆海事局核发的海船船员适任证书发到船员陈某手中,这标志着海船船员证书核发业务在肇庆地区正式落地实施。

  据了解,根据广东海事局船员考试发证事权调整,肇庆海事局负责除无限航区海船船长和高级船员、一级/二级无线电电子员适任证书以外的各类船员(含引航员)适任证书、培训合格证等签发工作。但由于肇庆地区没有海船船员培训机构与体检机构,选择在肇庆办证的船员较少。对此,肇庆海事局积极宣传,鼓励肇庆籍的船员在本地办理证书,为其提供便利服务,避免其多地跑、异地跑。

  本次肇庆籍大学毕业生陈某在完成航海类专科学业并取得健康证明后,选择在肇庆海事局办理船员适任证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