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全国科普日东莞主场活动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2日 23: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全国科普日东莞主场活动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李纯
2022全国科普日东莞主场活动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2日电(李映民 李纯)2022年全国科普日东莞市主场活动22日在广东东莞市民服务中心启动。活动通过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现场咨询、科普讲座、科普表演等多种形式,掀起科普新热潮。

  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东莞主场活动结合地域特色,聚焦科技资源科普化,通过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现场咨询、科普讲座、科普表演等多种形式,寓教于乐,促进基层科普资源共享,提高基层科普服务能力,在全市范围内掀起“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热潮。

  为了鼓励科技创新,在此次东莞主场活动上,主办方现场颁发了“我是科学小达人”、“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等奖项,并为获得“东莞市科普示范社区”、“东莞市科普教育基地”的单位授予荣誉,现场还发布了东莞市科普教育基地地图。

  当天启动仪式上,观众穿梭于“光之体验与半导体光源器件科普教育”展、“神奇的干细胞与再生”展之间,一饱科技眼福。现场北大光电常务副院长张国义、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教授吴武田还分别带来“第三代半导体简介和发展趋势”“走进神奇干细胞,探索再生新世界”科普讲座,带领现场观众进一步探究科学奥秘。

  接下来,科技嘉年华、“大咖看未来”讲座、“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展览、神奇科学之夜表演、产业工人素质提升活动、线上有奖竞答等多项科普活动还将走进东莞各镇街,优质便捷的科普展品展览和科普活动将惠及更多市民。

  东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刘光滨表示,近年来,东莞坚持把加强科学普及、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举措,开创了科普工作新局面。他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