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百余位青年获粤港澳大湾区杰出青年企业家等奖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2日 23: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杰出青年企业家评选颁奖典礼现场 作者 朱族英
图为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杰出青年企业家评选颁奖典礼现场 作者 朱族英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1日电 (朱族英)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杰出青年企业家颁奖典礼21日在香港、深圳、澳门三地同步举行,102位青年企业家分别获得粤港澳大湾区杰出青年企业家奖、最佳创业奖、最佳科技创新奖、最佳商业服务奖、最佳社会责任奖,以及最佳文化创意奖。

  全国政协常委、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蔡冠深表示,今年的评选涵盖创新科技、高端制造业、医疗大健康、绿色能源等领域。此外,今年还首次评选出外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者,展示大湾区优良的营商环境,彰显评选活动的国际化。

  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表示,深圳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平台,近年来出台《关于进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举措,着力优化港澳青年及创办企业的发展环境。

  此次获得最佳科技创新奖的香港青年朱毅豪称,在香港城市大学能源及环境学院读博士期间,与导师曹之胤一起研发的无电制冷技术,在香港已成功做了20多个案例,在实际应用中帮助建筑省电,对碳达峰碳中和起推动作用。朱毅豪说:“未来希望把无电制冷技术推广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共同推动实现‘双碳’目标。”

  获得最佳社会责任奖、香港创业者陈卓谦表示,近年来,他除了是一名创业者外,也投入更多精力在社会责任上。“我们创立了顺德区内地港人联谊会等,一起参加抗疫、政策宣讲等工作,让更多港人在当地能参与和投入社会活动,同时帮助更多港人解决在内地遇到的问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