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年数字化产业高峰论坛在穗举行 赋能印包行业数字化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2日 23: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2日电 (记者 王坚)以“数智新动能,产业新战场”为主题的2022年数字化产业高峰论坛暨千鸟互联B轮融资发布会21日在广州举行。

  会议现场,不仅发布了最新推出的普睿特智能云工厂模式,还有创投圈著名投资人、企业家、创业者以及印刷包装行业大咖等,共话中国产业互联网及印刷包装产业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并致力于发掘产业互联网数字化升级新机会。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据了解,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发展、产业升级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以机械装备、消费品等高端制造企业为首的传统产业借助数字化改造东风,顺利实现“加速跑”。

  活动现场,专家指出,与重点工业门类的头部企业相比较,更为“低端”的传统产业数字化程度依然较低,数字化融合程度不深,大多处于价值链的底层、产业链低中端的加工生产环节,技术水平和利润水平较低;企业散、小、弱,且未能形成产业联盟。

  连续创业者、千鸟互联创始人刘闻波表示,该公司选择了当时在数字化领域尚属空白的印刷包装行业作为主攻目标,并通过其下游的工业废纸回收产业为跳板,将数字化力量由下至上引入到印包产业之中,帮助印刷包装行业更快拥抱数字化转型的新浪潮。

  如何将产业互联网的概念推向更多产业?在该大会上,来自纸包装、化工、护理、代驾、物流载具、数字化工厂等多个产业的数字化平台创始人进行了主题为“话山论见——对话产业互联网未来独角兽”的高峰论坛,并介绍了各自在所属领域中的数字化成果。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与会人员对传统低端产业的数字化前景信心十足。其中,千鸟互联在原有的数字化平台基础上,创新推出了普睿特智能云工厂的线下园区模式,并通过智能云工厂的牵线搭桥,多个印包行业的中小企业实现了资源共享,自主形成了产业互联网模式下的产业联盟。

  当日,普睿特还与多位品牌商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未来将持续布局产业数字化赛道,与印包行业的合作伙伴一起探索产业数字化的最佳路径。(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