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行广东分行大力支持“十四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4日 10: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3日电 (李映民 王淼怡 李佩思)自6月末国务院常务会议重磅推出通过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举措后,农行广东分行坚决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与广东省发改委、水利厅和三大政策性银行对接,掌握重大项目清单,建立绿色服务通道,强化政策、机制、产品和流程等多重保障,大力支持抽水蓄能、高速公路、过江通道等“十四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助力广东经济发展。截至9月中旬,农行广东分行已审批基础设施基金支持项目30个,授信额度超1600亿元,累计投放资金50亿余元,实现国开行、农发行、进出口行三大政策性银行基础设施基金项目全面突破。

  其中,狮子洋通道、阳信高速是国开行基础设施基金支持项目,总投资金额合计约788亿元,目前已分别实现首笔贷款投放。据悉,狮子洋通道位于广州南沙大桥与东莞虎门大桥之间,建成后将大大加强广州与珠江东岸的经济交通联系,有助于辐射带动东西两翼地区发展,构建粤港澳城市群体系。阳信高速是广东省高速路公路网规划“七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后将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与北部湾经济区的联动发展。

  为助力新能源抽水蓄能工程发展,农行广东分行积极支持农发行基础设施基金项目汕尾陆河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该项目是国家双碳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广东省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事故备用等任务,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广东东区电网应对台风等严重自然灾害的能力,满足广东电力系统对电网抗灾能力的高要求,目前已实现首笔配套融资投放。

  此外,农行广东分行在进出口行基础设施基金支持的清花高速项目上也取得突破。该项目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中第八条纵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完善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纵贯清远、花都及佛山,建成后将加快北部生态发展区构建,打造“广佛肇+清远、云浮、韶关”大都市区,对珠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已实现首笔项目贷款投放。

  接下来,农行广东分行将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基金重大项目审批,加强配套融资服务支持,促进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