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互联网+农业”硕果累累 即时零售助力广州尖货供给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4日 10: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番石榴种植基地 陈一摄
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番石榴种植基地 陈一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3日电 (记者 许青青)“地处珠江入海口的南沙,是西江、北江、东江三江并流的咸淡交汇处,同时大部分农田里含有贝壳土,含有贝壳土的土壤会使得成熟水果品质有较大提升。每年种植南沙番石榴时,若遇上贝壳土含量不高,我们也会特意加入不同比例的贝壳土混进土壤进行改良,做好质量和品牌保证。”“90后”广州新农人戴浩贤一边检查番石榴果实,一边向记者介绍。

  据美团买菜数据显示,戴浩贤带领的广州金泉农业专业合作社,供应的南沙番石榴一天最高可卖出上万斤,消费者复购率高。

  1994年出生的戴浩贤祖籍广州,父母都是本地农民。在戴浩贤的印象里,小时候,每到丰收季节,父母就为水果销路发愁。戴浩贤考上大学,毕业后在广州CBD工作,薪资颇高。可每次和父母通话,父母依旧为自家种的农产品卖不出去发愁。经过多番思虑,他毅然辞去白领工作回到老家。

  回到父母身边后,戴浩贤在农田里向老农学习种植的技巧,并带来了新的管理模式与运营理念。“我家农产品收入过去非常依赖游客采摘和街边市场销售,疫情发生后,这两大块收益下降很快。”戴浩贤表示,在美团买菜等零售平台上,他可以将水果产量和销量做有预见性的调整。在销售稳定的前提下,不断地对水果品质、标准进行提升,而零售平台上用户的“动态”反馈,也会反哺农业生产、采摘等环节,进一步督促做得更好。

  业内人士表示,即时零售依托于本地供给,服务于本地消费者,也更懂本地消费者。借助于即时零售的数字化能力,农产品生产需求确定性进一步提高,可以更好指导农产品生产和分配根据顾客实际需求进行协调,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

  此外,农产品的热销也为更多本地农户带来了家门口的就业机会。据了解,自南沙番石榴等农产品在零售平台销量走俏后,戴浩贤的水果分拣加工厂的用工量也在不断翻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