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电白启动“平安大走访”活动 零距离服务群众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4日 11: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3日电 (梁盛 梁晶晶 冯广利)连日来,广东茂名市电白区启动“平安大走访”活动,依托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由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区委安排挂点镇驻点区机关事业单位的337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工作组分赴各村(社区)开展“平安大走访”工作,无缝对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零距离”服务群众。

  据悉,“平安大走访”活动主动变群众的“上访”为干部“下访”,充分发挥干部走访的“调解器”和“减压阀”作用,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实现“村居事务全知晓、重要事项全参与、投诉建议全接收、民生服务全覆盖”的目标,推动乡村振兴,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据电白区政法委副书记谢绍亮介绍,“平安大走访”活动主要以进村入户开展接访、约访和家访等形式进行,通过召开座谈会、调解会、谈心谈话等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展开。走访的内容主要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平安建设情况、乡村文化建设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以及其他问题。

  “自从开展‘平安大走访’后,群众有问题可以及时反映、当面沟通。就算没有什么问题需要反映,大家也聚在一起聊聊天谈谈心,为农村发展和基层平安建言献策,这种氛围就像朋友一样,让人感到亲切、贴心。”高地街道高地社区居民潘叔如是说。

  “平安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电白区成功化解了一批突出矛盾纠纷和信访“钉子案”,筑牢了平安稳定根基。据数据显示,电白处级领导到所挂点镇村居走访46人次,开展民情走访43次,收集问题28件,解决9件,交办事项22件;科级领导到所挂点镇(街)、村(居)开展走访701人次,开展民情走访683次,收集问题276件,解决156件。电白“平安大走访”活动使基层治理工作由被动变为主动,由“上访”变为“下访”,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认可和欢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