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珠海)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通过验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6日 13: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验收会议现场 作者 保护中心 供图
验收会议现场 作者 保护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3日电 (记者 王坚)国家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崔海瑛率验收组于21日对中国(珠海)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下称“保护中心”)进行线上验收,同意保护中心通过验收开始试运行。

  珠海作为全国首批设立的经济特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建设保护中心意义重大。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对保护中心建设和运行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不断优化人才队伍建设,保护中心作为一个技术性的机构,审查企业最前沿最高端的技术,要加大专业技术人员的支持和配备;二是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保护中心服务的是全市最有竞争力最前端的产业和企业,必须制定严格的保密措施,才能有效保护企业关键核心技术;三是要高质量完成考核工作,准确把握考核指标,逐项逐条分解考核指标任务,以考核促进工作提升。

  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希望保护中心以推动落实“四区”叠加战略定位为导向,切实发挥保护中心的作用;以保护中心建设为牵引,全面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以服务产业和区域创新发展为目标,持续高标准建设保护中心。

  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新天代表市人民政府作表态发言,该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要求,充分认识保护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全力推动保护中心建设发展,持续加大支持力度,高标准建设保护中心,为珠海市“产业第一”大局提供支撑。

  据介绍,珠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护中心的筹建工作,连续两年将其列为市政府重点工作。保护中心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筹建任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积极成效。

  其中,在预审工作筹备方面,完成第一批备案主体征集,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专利预审服务分类号,高度契合珠海市产业发展需求。在协同保护方面,集聚多方资源,深化协同保护机制,获批全国首批知识产权纠纷快速处理试点等。

  据悉,保护中心投入运行后,将面向高端装备制造和家电电气产业开展快速预审服务,并开展知识产权纠纷快速处理试点工作等,构建集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于一体的全链条“一站式”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