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年江门市“质量月”活动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6日 13: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年江门市“质量月”活动启动 作者 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2022年江门市“质量月”活动启动 作者 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5日电 (记者 郭军)今年9月是第45个全国“质量月”,主题是“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9月23日下午,2022年江门市“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

  江门市质量强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少谋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江门市质量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在2021年省对地级以上市质量工作考核中获得了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连续三年获评A级。质量、品牌、创新已成为江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推器。希望以本次“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动员和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质量强市建设,凝聚质量发展工作合力,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江门市领导代罡充分肯定质量强市工作成果,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各地各部门当好质量工作的“引路人”,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有机结合,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出台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等方式引导和帮助更多企业抢占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希望广大企业当好质量工作的“主力军”,发挥质量提升、质量创新的主体作用,时刻绷紧质量安全“这根弦”,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希望社会各界当好质量工作的“热心人”,加强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共同守护良好的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22年江门市企业质量提升创新中心授牌仪式及“侨都质量”主题摄影比赛获奖作品颁奖仪式。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中车广东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鸿电气有限公司5家企业获评首批江门市企业质量提升创新中心,汤杰鹏等40人获得“侨都质量”摄影比赛奖项。

  据了解,“质量月”活动期间,江门市将围绕“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主题,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热点和生活需求,从“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强化质量交流合作、实施质量提升行动、严格质量监管执法、优化质量惠民利企服务”等五个方面开展25项精彩活动,涵盖产品、工程、交通、文旅、医养、金融、消费维权等多个领域,积极动员广大企业和市民群众参与质量强市建设,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