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综合类专项赛收到参赛作品近万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6日 13: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专家评议现场。广东工业大学 供图
专家评议现场。广东工业大学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4日电 (许青青张晓刚卢迪)广东省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以下简称“省长杯”大赛)综合类专项赛评审23日在广东工业大学东风路校区图书馆一楼综合展览馆进行。

  “省长杯”大赛是广东省最高级别的工业设计奖项,是全国创办最早、最具影响力的工业设计赛事之一,向来以产业渗透最深、参赛数量最多、成果落地最实、工业设计师职业归属感最强享誉海内外。

  “省长杯”大赛涵盖了新一代电子信息类(包括新一代通信设备、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光电产品等)、装备制造类(包括高端装备、智能机器人等)、安全应急与健康环保类(包括绿色建材、医药健康等)、泛家居类(包括家电、家具制造、厨卫等)、CMF类(色彩、材料与工艺,包括前沿新材料、新工艺等)、现代轻工纺织类(包括服装、日化、五金、工艺美术等)、数字创意与信息服务类(包括数字视听、交互设计、工业软件等)、综合类(上述7个类别之外的其他行业,如文创产品、食品饮料等)等八个专项赛。

  据介绍,广东工业大学作为首个承办“省长杯”大赛的高校,同时也是综合类专项赛承办单位。

  记者从现场获悉,来自省直、境外赛区在内的17个分赛区中,收到综合类的参赛作品共9287件,涵盖了手工艺、工艺美术、文创旅游产品、乡村振兴设计、农特产品、食品、包装、特殊人群及特种领域用品等各种设计创新产品、服务创新项目等方面的作品。其中,670件作品入围综合类专项赛,其中包括198件产品设计组作品和472件概念设计组作品。经过行业专家评审,将按照20%的比例评出优秀作品进入决赛,角逐本届大赛的百万大奖。

  为确保综合类专项赛能够选拔出高质量作品角逐决赛奖项,邀请了包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蔡军教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何人可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赵超教授,LplusDesign品牌首席设计师李凤朗先生等在内的行业专家组成的豪华评审阵容,对每件参赛作品按评审标准逐项审核,严格把关。

  据悉,评审结果近期将在“广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官方公众号和官网(https://gcup.gdut.edu.cn/)统一公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