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 年广州市中小学教育质量智慧阳光评价工作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6日 13: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3日电 (蔡敏婕)2022年广州市中小学教育质量智慧阳光评价工作启动会近日在线上举行。

  广州市作为全国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区之一,自2014年起,启动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探索建立破解“唯分数”顽疾的阳光评价体系。

  8年来,持续追踪480所中小学,测评40多万名学生、教师、校长、家长,发布7期共35万份专业报告,推广覆盖全市公、民办学校163万名学生,辐射粤港澳大湾区9座城市……建立了以学生发展为核心、科学多元的智慧阳光评价体系,形成了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的广州方案。

  会上,来自朗从科技的第三方评价专家对2021广州智慧阳光评价报告进行分析解读。围绕评价内容和评价指标的关键结果,通过大数据统计分析,从学生发展水平、教师发展水平、校长教学领导力和领导风格等多个方面,对全市小学、初中两个不同学段的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情况进行了精准的数据分析和全面系统的诊断反馈。

  2021年广州教育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学校布局加快新步伐。一是优质学位供给逐年增加;二是超省标准化学校班额班级数逐年减少;三是基础教育资源配置优于广东省省均水平;四是教师队伍壮大,师资配置逐步改善。

  广州不断强化内涵建设,五育并举取得新成绩。2017至2021年,四、八年级品德社会化水平、身心发展、艺术素质、学业负担、学校认同指数持续增长,四年级艺术素质指数增长幅度最大,达14.5%;初中品德社会化、身心健康、艺术素质指数增长幅度最大,增幅均超过10%。

  每年发布的智慧阳光评价测评报告,引导行政部门、教研部门、学校和家长树立科学的质量观,关注学生学业、身心健康和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促进校际和区域教育质量的优质均衡发展。

  2022年,广州智慧阳光评价工作将如期而至,评价报告加强了学业测试的能力导向,并与非学业评价整合归因,探索促进学生学业水平提升的有效机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