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基础设施投资提速 8月新纳入统计项目逾百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6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9月26日电 (许青青 叶峰)今年8月,广州高温天气有所好转,一批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施工进度加快。记者26日从广州市统计局获悉,8月广州新纳入统计的基础设施项目大幅增加,达104个,比前7个月月均新纳入统计基础设施项目(38个)多出66个,合计计划总投资289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计划总投资超亿元项目12个,包括计划总投资超百亿元的狮子洋通道工程项目。

  这些新项目开工建设,推动广州市基础设施投资累计增速连续3个月提速增长。统计数据显示,1月至8月,广州全市完成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4.3%,增速分别比1月至6月、1月至7月提高1.1个和0.9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广州正在加快建设辐射能力更强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1月至8月,占全市基础设施投资比重为52.7%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完成投资额同比增长13.8%,增速高于基础设施投资增速9.5个百分点。其中,铁路、航空和道路运输业投资增速分别为31.5%、29.7%和12.5%。

  同时,地铁、城际、有轨全制式城市轨道交通也正在加快建设。据统计,由广州地铁集团负责运营的轨道交通里程达到857公里。目前,广州地铁正全面推进10条(段)、201.9公里地铁线网建设,以及佛莞城际等9条(段)、316公里城际铁路建设,统筹负责24个国铁、综合交通枢纽、市政道路项目投资建设。

  1月至8月,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项目共37个,合计计划总投资4576亿元,本年完成投资近270亿元,占广州市基础设施投资比重超过20%,其中地铁十一号线、十二号线(浔峰岗-大学城南)和十号线工程8月份投资额均超过4亿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