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平安守护者行动“长者安居体验屋”东莞揭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6日 23: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平安守护者行动“长者安居体验屋”东莞揭牌。图为揭牌现场 作者 李纯
平安守护者行动“长者安居体验屋”东莞揭牌。图为揭牌现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6日电(李映民 李纯)为帮助老龄化趋势下更多长者能“居有所安”,由深圳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平安联合发起的“长者安居体验屋”公益微展馆26日落地广东东莞。活动当天,东莞市南城、东城、石碣、茶山、大岭山、道滘等6个展馆同步揭牌,为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开展适老化知识讲解及科普。

  我国现行“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居家养老占据基础地位,九成以上的老年人在自己的家庭和社区环境中度过晚年。研究数据显示,超三分之二的老年人居住在老旧住宅中,老年人住房“不适老”问题突出。

  在此背景下,“长者安居体验屋”公益微展馆推出,培养一批平安代理人担任专业的适老化讲解员,采用“体验+讲解+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在社区内开展适老化公益宣教活动,帮助社区居民更直观了解老年居家生活的不便及安全隐患,让适老化知识更生动地进入社区,惠及老人和家庭。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长者安居体验屋”利用当地社区闲置场地所搭建微展馆,向老年人及其成年子女进行适老化改造的科普。在微展馆中模拟居家环境中浴室、卧室、厨房、客厅等场景下适老化的家具、辅具、用具,并有居家适老常识的相关介绍,在帮助居民了解适老化改造的专业知识的同时,可现场体验各种改造的必要和便利性。由平安人寿代理人担任的讲解员志愿者,细心地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开展适老化知识讲解及科普。

  平安人寿东莞中心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宏有表示,他们近两年持续组织平安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敬老志愿服务,2022年在东莞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的支持下,已有900多名保险代理人注册为志愿者,后续将号召更多的平安志愿者加入到适老化公益宣讲志愿服务的项目中来。该项目邀请了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周燕珉教授及其工作室团队,研发了整套居家适老化改造知识课程体系,帮助平安代理人及社会志愿者成为社区居民身边的“适老化科普小专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