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③探秘南岭明星物种:多只黄腹角雉组团外出觅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7日 04: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在南岭国家公园(拟建)记录的视频中,多只黄腹角雉相继出场,组团在森林中认真觅食。

  黄腹角雉是中国特有雉类,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黄腹角雉栖息于海拔1000米左右的亚热带山地树林里,喜欢阴暗和云雾天气,常在茂密的林下灌丛和草丛中活动。黄腹角雉有时也会上树休息或觅食,主要以植物的茎、叶、花、果实和种子为食,也吃小昆虫和虫蛹、虫卵。

  (视频来源: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深圳市视界纪录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