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直击广东林勘人风采:入深山 进密林 下滩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7日 19: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南岭以南、南海之滨,地貌多样、水沛林密。

  大自然赋予广东丰富的林业资源。经过数十年的保护与发展,全省绿色版图不断扩大,森林面积达1.58亿亩、森林蓄积量达6.24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58.7%,各级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等自然保护地数量稳步增长。山区平原、城市乡村,处处绿意盎然。

  作为广东林业的技术支撑单位,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建院70年来,始终围绕全省林业事业发展砥砺深耕、孜孜不辍,为建设南粤秀美山川、助力广东林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对沿海湿地的红树林开展资源监测调查

  开展草地资源监测

  林勘队员踏入滩涂测量树木的围径

  林勘队员在树木基部订下一个预制孔号码牌

  在山上测量树木的高度

  林勘队员使用RTK设备开展外业调查

  林勘队员使用先进仪器测量对沿海潮水情况进行监测

  使用罗盘仪测量。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 供图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