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4例 韶关首次检出一进化分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09日 22: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抗击新冠肺炎)粤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4例 韶关首次检出一进化分支

  中新社广州10月9日电 (记者 蔡敏婕)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9日通报,8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7例,涉及广州、深圳、惠州、中山和云浮;另有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1例,涉及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江门、湛江和揭阳。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9日通报,8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13例本土确诊病例,有10例在纳入隔离观察人员排查中发现,3例在外省来(返)穗人员排查中发现,其中7例为广州10月2日公布病例的同单位人员及关联密接者,隔离期间检测核酸阳性;3例为10月8日从外省自驾返回广州时,接外市通报同行人员中2人核酸阳性,返回住家途中被截停管控,经复检复核核酸结果均为阳性。

  8日广州还新增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3例与上述10月8日从外省自驾返回广州住家途中被截停管控的病例同车,经复检复核核酸结果均为阳性。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8日0时至24时,深圳新增7例阳性病例,4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在集中隔离观察人员中发现5例(其中3例为广东省外返深人员),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中发现1例(广东省外返深人员),在社区筛查中发现1例。

  据珠海市卫生健康局通报,8日0时至12时,珠海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2例,在广东省外来珠人员排查中发现。

  8日0时至24时,惠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其中,在集中隔离中发现8例,高风险区筛查中发现2例。据惠州市卫生健康局发布的通报,大部分感染者来自于惠州市惠城区小金口街道。

  韶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社交号9日发布消息称,该市此前出现多例多源头多链条的外地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引起本地连续发生阳性个案。对韶关造成影响的主要有两个链条,分别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F.7进化分支和BA.5.1.7进化分支,是传染性极强,传播速度极快的变异毒株。其中,BA.5.1.7进化分支,在中国内地尚属首次检出。

  韶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书剑表示,目前BA.5已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被检出,由于它的极强传染性,10月1日的一次聚餐,就把该市多例阳性病例绑在了同一条传播链上。虽然BF.7比现有的变异毒株更具有传染性,但戴口罩仍有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