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冷空气南下广东:广州狂风大作 粤北气温跌破20℃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09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0月9日电 (记者 王坚)受冷空气影响,广州9日入夜后狂风大作,气温快速下降。19时30分,该市气温已由白天的31℃骤降至23.6℃。“广州一天之内由夏变秋。”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已感受到凉意。

  据广东省气象局介绍,此股冷空气于9日早晨抵达岭北,当日白天逐渐渗透影响粤北,主体夜间开始自北向南影响全省。当日19时,粤北多地气温已降至20℃以下,其中,清远连山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7.7℃,韶关始兴18.1℃,韶关乐昌18.4℃。

  9日夜幕降临后,在冷空气的作用下,广州的气温也明显降低。记者在广州珠江新城看到,不少身着夏装的上班族下班后,一走出写字楼立刻感受到阵阵凉意,被呼啸的大风吹得裹紧衣服,快步走入地铁站。

  “白天还艳阳高照,我还和同事打趣,寒露都过了,广州气温还是30℃,没想到下班时温度就降了好多。”广州市民姚小姐告诉记者,由于最近广州天气炎热,她一般穿裙子和短袖T恤上班,今天傍晚时的降温让她有点措手不及,直呼“好冷”。

  广州市气象台分析称,9日夜间到10日,全市受冷空气影响,除了气温下降,同时还会有大风天气。其中,陆地阵风5级至7级,港区和高地阵风6级至9级,需做好户外防风的各项工作,港区作业和水上交通需注意安全。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此次冷空气对广东的影响会持续至12日。在此期间,该省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会逐日下降。其中,10日,粤北最低气温会降到14℃至17℃,其余市县最低气温将降到18℃至23℃;11日,粤北最低气温降到12℃至14℃,其余市县最低气温降到15℃至21℃;12日起,全省气温开始逐步回升。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冷空气对粤北影响较为明显,9日至12日,粤北大部分市县有寒露风天气,应注意其对农业的影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