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秒杀售罄!农银“债市宝”助力广东债发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12日 17: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1日电 (李映民  王淼怡  )10月11日上午10点,广东省地方政府债券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债券市场向广大投资者正式发售。作为承办银行之一,农业银行1分钟内售罄全部额度2.5亿元,个人投资者占比100%,线上认购占比100%,分销额度和速度同业领先。自2019年首次通过柜台债券市场发行以来,广东债受到广大投资者的热捧,农业银行连续6期广东债在1分钟内售罄,累计发售金额21亿元。

  本期债券全称为2022年广东省政府一般债券(十四期),发行金额24.89亿元,其中10亿元通过农业银行等商业银行柜台发行。该债券为5年期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票面利率为2.66%。

  据农业银行广东分行投资银行与金融同业部负责人介绍,今年广东省已发行7批地方债,发行金额5162亿元,募集资金投向国家重大战略项目、交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农林水利等重点领域建设。通过柜台债券市场向广大中小投资者发售地方债,有助于改善目前债券市场以机构为主的投资者结构,既拓宽了实体经济资金来源渠道,又能让广大投资者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红利。此次农业银行以“潮涌珠江,农行助航”为主题,充分发挥农银“债市宝”品牌在柜台债券市场的“领头羊”优势,全力做好债券推广和销售工作,在辖内近1500家营业网点全面动员,向投资者普及债券知识,为投资者颁发专属认购纪念凭证。

  农业银行将全力做好稳经济金融服务,扛起国有大行服务“稳增长”的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广东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决策部署,精准对接地方债相关主体的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通过“政府债券+”服务体系,为地方债项目提供结算、配套融资等一揽子金融支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