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动物园诞生4只“稀世之珍”海南坡鹿宝宝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21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南坡鹿宝宝 广州动物园 供图
海南坡鹿宝宝 广州动物园 供图

  中新网广州10月21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21日从广州动物园获悉,4只可爱的海南坡鹿宝宝近日先后在该园出生。据了解,4只海南坡鹿宝宝为同父异母。

  海南坡鹿外形很像梅花鹿,但体形较小,最独特的是它们的角。海南坡鹿是中国海南岛特有物种,被誉为“稀世之珍”,也是中国17种鹿类动物中最珍贵的一种,与大熊猫、金丝猴、华南虎等动物被纳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名录。

  广州动物园方面称,在这4只海南坡鹿宝宝中,有两只是9月出生的,另两只是10月出生的。目前还难以分辨它们的性别。

海南坡鹿妈妈正在给宝宝哺乳 广州动物园 供图
海南坡鹿妈妈正在给宝宝哺乳 广州动物园 供图

  据介绍,10月17日生下小宝宝的鹿妈妈,此前已生育5胎,生育经验丰富。当日其生产时,饲养员没有进行人为干预,生育全过程都是鹿妈妈自己完成。“鹿宝宝出生后就站立起来了。”广州动物园饲养员称,整个生产过程鹿妈妈“驾轻就熟”,十分顺利。

  据了解,鹿宝宝刚出生比较胆小,喜欢在隐蔽的地方待着,除了吃奶的时候会出现,其余时间都躲在野芋头叶丛中。随着时间越来越长,鹿宝宝开始对场地产生好奇,频繁出现并跟其他坡鹿互动。

  据悉,广州动物园目前共有20只海南坡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