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珠铁路官窑通道改扩建将助广佛发展大湾区现代物流枢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24日 23: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3日电 (记者 王坚)据广珠铁路官窑通道改扩建工程项目23日消息,该工程迎来重要建设进展,其东西两侧框架桥框架涵已于近日完成顶进,建成将助力广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现代物流枢纽建设。

  据介绍,由中铁六局承建的广珠铁路官窑通道改扩建工程,位于广珠铁路官窑站,建设内容包括官窑站东西两侧进出通道的两座框架桥以及四电改迁工程。东侧的是16×6.3m顶进框架中桥,西侧的是10×7.5m顶进框架小桥,广珠铁路经框架桥上方而过,此次需要顶进施工的2座框架涵分别重达1585吨和1124吨。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顶进作业共分为三个部分施工,东咽喉1号框架桥9月21日开始空顶,9月30日顶进就位;2号框架桥10月3日开始空顶,10月18日顶进就位。西咽喉框架桥9月21日开始空顶,10月1日顶进就位。

  该负责人表示,为了顺利顶进框架桥,稳定上方既有铁路线,项目部采用D便梁对线路进行架空,投入使用了21组500吨液压千斤顶,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精心组织、统筹规划,多次组织方案论证会,并在顶进过程中坚持线路检修、施工防护、测量监测制度,项目相关负责人现场不间断值守,以确保建设安全。

  据悉,官窑通道改扩建完成后,将有助于佛山市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升级,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现代物流枢纽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